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同胞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7-08-10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董建華(左五)、張曉明(左四)等歡聚一堂。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董建華(左五)、張曉明(左四)等歡聚一堂。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董建華梁振英等膺主席團主席 林鄭張曉明謝鋒譚本宏岳世鑫任名譽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昨日假中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任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全港近20個界別約700人出任籌委會成員。籌委會定於10月1日及2日分別在紅館舉辦國慶文藝晚會和國慶青年音樂會,與社會各界歡慶華誕。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應邀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與大家共同展望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前景。

張曉明首先代表中聯辦對「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向積極參與這項工作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張曉明:新班子開局順 港形勢向好

其後,他回顧了香港過去一個月經歷的連串喜事和盛事,以及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順利開局,令人感受到香港形勢積極向好、香港發展前景令人鼓舞。

張曉明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的發展成就舉世公認。十八大以來的5年,黨和國家事業更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氣象。

他相信有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主要內容的指導思想的正確指引,黨和國家的事業必定會不斷興旺發達,人民的生活必定會更加幸福美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會如期實現。

昨日大會有近百位成員出席。會上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主席團名譽主席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政治委員岳世鑫。

主席團主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長和主席李嘉誠、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

主席團顧問則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聯辦秘書長許東、協調部部長沈沖、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

籌委會秘書長由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擔任。

蔡冠深介紹國慶文藝晚會

蔡冠深介紹,籌委會今年舉辦兩場國慶演出,於10月1日晚上7時舉行的首場國慶文藝晚會,將以「建設中國夢」為主題,歷時長約1小時15分,將呈現音樂、舞蹈、歌唱等多種藝術表演,表達香港同胞對祖國成就的喜悅,未來攜手共建更美好的「中國夢」。

10月2日晚上8時舉辦的第二場國慶青年音樂會,歷時長約兩小時,節目內容時尚活力,韓國男團INFINITE將第三度在紅館亮相,以勁歌熱舞與年輕人歡慶國慶。

兩場演出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地電視台、電台以及互聯網播出,讓更多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一起分享國慶的喜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