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化森林」藝術展慶回歸

2017-08-10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藝術展覽之文化森林2017」,賓主與參展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藝術展覽之文化森林2017」,賓主與參展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青年動力協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假藍田麗港城商場一連三天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藝術展覽之文化森林」,邀請了12名於外國修讀設計藝術的香港學生參展。主辦機構希望透過展覽,為年輕學生提供展出平台,協助他們學以致用,將擁有的技能與未來工作接軌,展期至本月11日。

是次參展學生的作品題材廣泛,極富創意,包括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視覺藝術等範疇,既有展示創意元素,還有以回歸20周年為主題的作品。

展覽昨日舉行開幕儀式,出席的賓主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代表蔣和,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創會會長陳登鋒、常務副會長連喜慶、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主席汪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綺婷等。

張仲哲致辭表示,該會一直致力舉辦和參與不同類型的社會活動,近年更積極關注和支持青少年的發展,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讓海外留學生與香港學生交流,開拓創作的思維和空間,為日後支持香港,以至國家發展作好準備。

他續指,不知不覺香港已回歸20周年,而是次參展學生亦是年約20歲,寄望他們能夠多認識香港和中華文化。

郭偉強讚揚展覽極具意義,能夠構建一個讓年輕人發揮所長的平台。他認為,不少時下年輕人對社會、時事、潮流等各方面均具備觸覺,擁有獨特想法,是次展覽令他們得以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同類型的活動,為香港的多元化產業提供平台和機會,推動香港的創意及科技發展。

是次展覽除了促進創意及文化交流外,主辦機構亦向參展學生頒發獎學金鼓勵。各獲頒授獎學金的學生將獎學金全數捐出,作慈善用途,支持內地學生及香港弱勢青少年及兒童學習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