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三明聯會青委會就職

2017-08-10
■福建三明聯會慶回歸暨青委會成立慶典,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福建三明聯會慶回歸暨青委會成立慶典,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三明聯會日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青年委員會成立就職典禮,三明市市長余紅勝,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三明聯會會長賴新達,永遠榮譽會長姚明摺、王明洋共同主禮,並主持頒發證書,三明市政協常委石磊擔任首屆青委會主任。他承諾會團結三明籍青年服務香港、服務家鄉。場內超過500名鄉親會員歡聚一堂,暢敘鄉誼,喜慶回歸,氣氛熱烈。

賴新達致辭指,香港回歸祖國20年,在祖國強有力的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各個領域都得以持續發展,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三明聯會歷屆同仁一貫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文化交流,為兩地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賴新達:聚青年關心家鄉

他續說,三明籍年輕一代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同時事業有成。為了更好發揮青年作用,聯會在原有青年基礎上成立青委會,統籌青年工作,凝聚年輕人,促進三明籍青年了解國家歷史,關心家鄉,服務香港社會,參與國家經濟建設,並冀青委會在石磊帶領下,積極開拓創新,加強兩地青年交流,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國家實現「中國夢」作出貢獻。

石磊表示,身為青委會主任,他將帶領新一代年輕人,傳承三明聯會的創會宗旨,加入新思維,推動新力量,齊心協力,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同時加強與社會各界的團結,關心支持家鄉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加大與香港各界青年及內地青年的交流互動。

余紅勝讚聯會促閩港交流

余紅勝致辭時讚揚,三明聯會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傳統,廣泛團結居港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三明聯會亦情繫家鄉,回饋桑梓,熱心參與家鄉建設和公益事業,也為促閩港交流發揮重要作用。

他對三明聯會青委會成立表示祝賀,這是三明聯會順應未來發展壯大的需要,也是青年會員不斷成長、實踐人生價值的需要,希望青委會做愛國愛港的引路人、閩港合作的熱心人及關愛青年成長的知心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