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廣州南站「山旮旯」﹖何啟明揭穿譚抹黑

2017-08-11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日前發佈片段,推介搭高鐵遊廣州。fb截圖■工聯會議員何啟明日前發佈片段,推介搭高鐵遊廣州。fb截圖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旦實施「一地兩檢」,便捷程度無庸置疑,惟反對派不斷作出不實陳述及抹黑舉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日前發佈乘搭高鐵前往廣州玩樂的片段,被公民黨議員譚文豪無理指稱高鐵廣州南站是「山旮旯」地方。何啟明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時指出,廣州南站是高鐵網最大轉乘站,是接通內地各大城市的最方便途徑,周邊也有不少旅遊點,認為譚文豪之言,反映反對派根本不明白高鐵的運作。

高鐵網轉乘點 南站四通八達

高鐵「一地兩檢」是近期本港最熱門話題,未來「一地兩檢」實施後,乘搭高鐵由西九龍總站至廣州南站,只需48分鐘即可到達,既方便又快捷。何啟明日前從深圳乘搭高鐵來往廣州,親身體驗高鐵的便捷,更介紹了不少廣州好去處及美食,在社交平台與眾共享。

不過,反對派卻藉此機會施展抹黑慣技,公民黨除製作短片質疑何啟明「搞場大龍鳳咪又返番去廣州市區」,譚文豪更發帖稱廣州南站是「山旮旯地方」,「鶣蚼瓥璆u無洈情A行錯哂(晒)方向,(何啟明)仲偷偷地搭車返鷐s州市區唔出聲。」

針對公民黨及譚文豪的不實指控,何啟明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出,反對派根本不了解高鐵的運作,以為高鐵只是快一點的直通車,其實廣深港高鐵可接駁全國整個高鐵網,且廣州南站更是高鐵網最大轉乘站,是未來接通內地各個大城市的最方便途徑,亦是一個非常重要地點,絕非什麼山旮旯之地。

收窄廣州範圍 企圖誤導公眾

他續說,廣州的範圍很大,周邊旅遊點不少,如沙灣古鎮及長隆旅遊度假區等,但反對派卻故意將廣州的範圍「收窄」,是試圖誤導公眾。

何啟明亦在其facebook專頁「啟明辦公室」發帖,指往廣州不一定要到天河區,正如前來香港也不是只往中環:「上到廣州咁多洈情A又點止淨係留鶻s州市中心呀,識玩一定周圍去!」

就譚文豪早前在福田乘搭高鐵往廣州作所謂的「實測」,自稱要排隊買票及企足全程。何啟明即向大家授予高鐵小錦囊,就是乘搭高鐵是可以先在網上預訂,有商務座,一等座,二等座任君選擇,豐儉由人,只要及早預訂,就「有位坐唔使企又唔使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