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智思:反對派有政治考慮

2017-08-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反對派政黨不斷抹黑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一地兩檢」方案,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日表示,相信有關人等有自己的政治考慮,並強調不應紙上談兵,呼籲他們到西九龍高鐵總站考察了解實際的運作。同時,特區政府應繼續向社會解說,以釋除部分公眾的疑慮。

陳智思在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希望高鐵香港段有「一地兩檢」安排,並非中央的要求,而是特區政府提出的,令高鐵發揮應有的效應,他相信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會支持有關安排,部分人抗拒有關安排,是因為他們不信任內地,需要時間去證明。

政府繼續解惑釋疑

他明白反對派政黨不斷質疑「一地兩檢」方案,是因為有自己的政治考慮,故呼籲他們到西九龍高鐵總站,實地了解有關安排的實際運作,而非紙上談兵。

被問及開展公眾諮詢能否釋除有關人等的疑慮,陳智思不認為特區政府要就實施「一地兩檢」與否作公眾諮詢,而是應繼續向社會解說,包括有關的出入境安排、不同情形的處理方法,及為何要選擇有關安排等,並相信透過解說會釋除部分公眾的疑慮,令他們接受特區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方案。

對於有關爭論會否影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反對派之間的關係,陳智思認為,雙方有不同意見是很正常的,而重要是願意溝通,不會因一個議題有分歧而每項議題都不能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