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接「戰書」 或下月「對陣」

2017-08-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法律問題是討論「一地兩檢」時其中一個焦點。反對派「一地兩檢」關注組成員、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此前邀請支持有關安排的「法律界一地兩檢聯席」公開辯論「一地兩檢」。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聯席」牽頭人梁美芬表示接受,並會進一步與對方商討辯論的形式和時間。

梁家傑前日下午去信梁美芬,邀請「法律界一地兩檢聯席」和「關注組」同場辯論,晚上接獲梁美芬的回覆,指她即將離港,到9月才返港。她會諮詢「聯席」其他成員,稍後再回覆。

昨日,梁美芬書面回覆梁家傑,指「一地兩檢」是重大的民生政策,她明白法律界有不同的意見,並歡迎更多有關的討論,互相切磋意見。

梁美芬續指,「聯席」希望是次討論不局限於一場辯論,而是希望雙方在法律議題上有深入的探討,有足夠時間令各方可客觀、清楚向市民解說對「一地兩檢」的看法,「聯席」會就此進一步與「關注組」商討舉行時間及所採取的形式。

由於梁美芬稍後會離港,雙方可能會待9月才有機會「對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