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籍男女搭直通車 疑染新沙士送院

2017-08-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昨晚一列由廣州抵港直通車發現有乘客懷疑感染「新沙士」。港鐵表示,晚上7時許接到紅磡站衛生署港口衛生處通知,指列車上兩名乘客,包括一名外籍男子及一名外籍女童,乘坐編號Z815次城際內地直通車,由廣州到達紅磡站,出閘時在港口衛生處被測出有發燒及疑似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 ( MERS ) 的徵狀,兩人即時送院檢查。港鐵呼籲曾經乘搭過該班直通車的乘客,如感身體不適,應盡快求診。

事發昨晚6時18分,港鐵表示由於直通車在接到港口衛生處通知前,已接載下一班車的乘客離開紅磡站,港鐵已即時通知內地有關單位,指示直通車上的人員暫停使用涉事兩名男女乘客接觸過的第七卡車廂51號及57號座位,找人替車廂清潔和消毒。

同時,港鐵已即時安排清潔員按照指引既定程序,以1比49濃度漂白水為紅磡站範圍進行清潔消毒。港鐵表示將會繼續跟衛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