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興德醜聞:校長陳章萍向教局發律師信

2017-08-12
■屯門興德學校「影子學生」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小圖)校長陳章萍向教局發律師信。資料圖片■屯門興德學校「影子學生」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小圖)校長陳章萍向教局發律師信。資料圖片

被揭發有行政及管理混亂的屯門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因涉嫌讓長期缺課的「影子學生」照樣升班及處理人事聘用時偽造文件等,被教育局發警告信指控,有機會影響其教師專業資格;而陳章萍則透過律師向當局發信,要求局方進一步解釋她的違規情況。

另一邊廂,該校的開學籌備委員會昨日繼續舉行會議,討論教師招聘及升遷事宜,校董之一的雷其昌透露,預計該校在下周一展開面試程序,相信可在開學前聘請7名教師。

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日前被教育局發出警告信,力數其五宗罪,包括未有呈報學生缺課個案、學校管理上濫用職權及疑向當局提供虛假資料等,局方曾要求她在下星期一(14日)或以前回覆。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確認,已收到代表陳章萍的律師發出的信函,並正在處理。

興德的開學籌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陳章萍仍然缺席,由教育局委任、助學校改善管理的校董雷其昌透露,會議討論教師招聘及升遷事宜,會審視部分教師的升遷是屬合理抑或需要修改,同時希望盡快面見已離開崗位的十多名教師。

他指學校目前尚有7個常額教席空缺要填補,並已於教聯及教協等教師工會刊登招聘廣告,預計下周一起可為應徵者面試,有信心在開學前可完成招聘,但他未有透露已收到多少份入職申請。

警已錄取陳章萍口供

雷其昌又指,陳章萍缺席對委員會影響不大,而教育局及學校職員均有向委員會提供資料,故會議可如常進行。

另外就興德事件中可能涉及的偽造文書案件,警方調查繼續進行,據了解,昨晚陳章萍在律師陪同下已完成錄取口供程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