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水警截舢舨 檢值83萬走私紫檀木

2017-08-12
■水警展示檢獲的紫檀木及用作走私的舢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水警展示檢獲的紫檀木及用作走私的舢舨。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水警與海關前晚在后海灣聯手打擊走私活動,至昨凌晨發現一艘機動舢舨由元朗河駛往內地水域,執法人員立即追截,駕船男子無路可逃,掉頭駛進附近紅樹林淺水區搶灘,並棄船逃去。執法人員在可疑舢舨上檢獲1,200公斤紫檀木,懷疑該批紫檀木是走私回內地用以製作傢俬,案件已交由海關繼續跟進。

檢獲的1,200公斤走私紫檀木總值約83萬元,水警西分區指揮官王偉康警司表示,紫檀木在內地需求大,相信私梟將木材走私到內地用作製造傢俬,以逃避1.7成的稅項及附加費。王強調,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如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反走私行動於前晚深夜展開,水警西分區特遣隊、情報組、后海巡邏小隊及水警總區特遣隊人員,聯同海關人員於晚上約11時根據線報掩至后海灣一帶埋伏,至昨凌晨3時15分,人員在元朗河附近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駕駛機動舢舨至深圳河對開海面,企圖駛往內地水域,埋伏人員立即上前追截,疑人見事敗駕舢舨高速折返尖鼻咀附近紅樹林淺水區域,執法人員追至時疑人已棄船逃去。執法人員在棄下舢舨上檢獲該批懷疑走私紫檀木,遂連同該艘值5萬元的舢舨一併拖走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