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疑涉8公屋爆竊 一男落網一在逃

2017-08-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和觀塘區公共屋h過去10個月發生多宗入屋爆竊案,警方經調查後鎖定兩名懷疑涉案男子,昨日下午採取行動,在太子拘捕其中一名疑犯,起回一輛用作犯案的報失電單車,在車上搜出一支伸縮警棍和一批爆竊工具,並成功起回部分包括手錶和金戒指等贓物。警方正追緝另一名在逃竊賊歸案。

被捕男子姓梁(33歲),警方懷疑他與去年10月至今年7月間,在東九龍區發生至少8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警員在梁身上搜出3.2克懷疑冰毒,以涉嫌爆竊、藏毒、偷車及藏有攻擊性武品將他拘捕。

疑趁住戶日間外出撬閘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賊人主要以秀茂坪及觀塘區公屋單位為目標,趁住戶在日間外出時,用工具撬開鐵閘及木門進入單位爆竊,偷取住戶存放單位內的現金、珠寶及手提電話,涉案金額共約27萬元。

警方亦發現其中一名賊人犯案時使用一輛已報失,並套上假車牌的電單車。

東九龍警區探員昨日下午在太子水渠道成功把梁某拘捕,現正追緝其一名在逃同黨歸案。

警方相信賊人十分熟悉區內環境,每次均會循正門進入某屋h大廈內犯案。至於梁某有否干犯其他罪行,仍須進一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