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子健改口 擺老鴿上^

2017-08-13
■林子健昨日出院。要人「不理性理性」看待疑點,係幾玄。■林子健昨日出院。要人「不理性理性」看待疑點,係幾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杜法祖)警方繼續調查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被人「擄走虐打」一事。就他此前聲稱是在旺角砵蘭街被擄,警方初步看過涉事地點的天眼後,只看到林子健確在其所說的時間在該處出現,但並沒有發現其他可疑人物,昨日繼續調查亦暫無發現。據悉,林子健「被擄獲釋」後截的士,是先去餐廳吃飯後才回家,更以衣服骯髒為由浸洗當日所穿的衣服,有「毀滅證據」之嫌。針對事件最大疑點,即為何不即時求醫及報警,林子健此前稱是因為「太ョv,昨日就改口稱是「民主黨一班前輩討論的結果」,被網民質疑是需要時間「夾口供」。

警方昨日下午擴大搜索範圍,40多名PTU到油麻地一帶沿彌敦道往碧街、上海街及窩打老道蒐證,沿途向途人,商店、珠寶店和時裝店等職員進行問卷調查,尋找目擊證人,又手持林子健的相片向商舖索取閉路電視片段。

警方其後公佈將事件列為非法禁錮處理,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並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事件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8254或3661 8383或9020 2194,與調查人員聯絡。

報稱被人以釘書機在大腿上釘上「十字架」形的21口釘的林子健,前晚完成拔釘手術,昨晨在妻子陪同下出院。

他稱,由於怕他有藥物排斥情況,醫生在未有使用麻醉藥下為他拔釘,目前情G「so far so good」,但稱自己「身心疲累」,希望此事盡快了結,未來會赴美國念書。

要人「不理性理性」看待疑點

他提到,警方在他留院期間查問,「歷時6、7小時仍未完成」,他未來要到警署繼續落口供,警方向他提出是否需要人身保護,但他拒絕,聲言在「政治學角度」來說,警方也是「國家機器」的一部分,又稱不希望「消費」事件,「聽到很多人留言話我是否想補選,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未來會專注學術上研究。」

被追問為何「獲釋」後不即時報警時,林子健前日在記者會上聲稱是因為「太ョv,他昨日就首先稱大家要以「不理性的理性方法」看待事件,指自己當時身處一個「漆黑海灘」,十分驚恐,只盼盡快回家,但又承認如果立即報警,就不方便向記者說話,故在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主席何俊仁等討論後,決定先舉行記者會交代事件,是「民主黨一班前輩討論的結果」。

鴿黨元老:反正我信了

李柱銘及何俊仁均承認,他們雖然陪同對方開記者會,但並未核實過林子健的指控。何俊仁稱:「點核實啊?無得核實。要信就信,唔信都無法。」李柱銘則稱:「子健完全可信,一定信佢鵅A......如果有個朋友係咁,你信唔信佢啊?唔通自己打咁多釘咩?」

李柱銘指,林子健是在前日凌晨約3時傳訊息給他及何俊仁,「問我]點處理」,但他在約清晨6時左右讀到。林子健一直到上午8時回電,在與李柱銘討論後,認為「最好做法是公開事件」,李柱銘遂通知何俊仁,商討舉行記者會。

何俊仁就聲稱,林子健受傷後先回家找最信任的人家人是「正常不過」的,又稱不求醫是因為「意志堅強」的人會將傷勢給外界看清楚,「如果會咁諗(先送醫院),就太唔認識我]。邊個記者咁問,就係太無sense。......換作係我都會,唔會就咁拆,會留返畀人睇,除非(傷口)會流血不止。」

但據了解,林子健在「獲釋」後截的士離開,並非即時返家,而是是先去餐廳吃飯後才回家,更以「衣服骯髒」為由隨即浸了當時穿的衣服及洗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