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發式生活】新的突破

2017-08-14

商台DJ 余宜發

其實早在去年年頭的時候,一位內地導演朋友邀請我拍攝有關張國榮的紀念特輯,因為他們想邀請很多張國榮生前的好友或是合作過的夥伴受訪,希望透過這些嘉賓的訪問,了解更多張國榮的燦爛歲月。

自從那一次訪問過後,拍攝紀念特輯的內地導演有一天跟我聯絡,他原來經常收聽我的電台節目,而我的電台節目其中有一部分是每天跟聽眾重溫一張黑膠唱片,這位導演便說:「你這個節目可以變成視頻節目,還可以邀請這些曾經推出過黑膠唱片的歌手們接受訪問。」

經過多次見面及商討之後,我們決定開始拍攝這一個節目,而且導演更找來一些投資者參與,所以從去年十月開始,我們便為這節目正式開工,不經不覺已經邀請了十多位有分量的歌手接受過訪問。

在拍攝的過程中,其實也遇上一點困難,事緣從來我的音樂節目都不是由自己去邀請歌手接受訪問的,因為通常在電台主持節目,都是一些唱片公司的朋友們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訪問某些歌手,但這一次就要由自己來聯絡那些歌手,還要跟他們解釋整個節目的拍攝過程會怎樣;因為這是一個未正式推出的節目,自然有某些歌手可能會覺得拍攝出來是怎樣呀,所以也有點猶豫;不過都很開心,因大多數邀請的歌手,他們也二話不說地應承接受訪問,當中包括有王傑、林子祥、關淑怡、草蜢等等,同時拍攝這個節目也可證明自己的友情價值有多少。

還記得最初邀請王傑拍攝這個節目的時候,自己也猶豫了數天,因為他這麼受歡迎,而且自己跟他的友誼都很不錯,如果他拒絕了我,可能我會覺得很失落,結果還是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但因為他經常要在內地巡迴演唱,工作十分忙碌,所以,他說:「如果要到香港拍攝可能會比較困難,但如果你的拍攝團隊可以到深圳的話,我有兩天會在這個地方工作,我便可以配合拍攝接受訪問。」結果我們的團隊便一起到深圳某酒店,去到他的房間進行拍攝。

因為很久沒有跟他見面,我們也談得非常開心,而且他也給了我很多意見,結果節目推出之後,反應非常好。所以接下來我還會努力地邀請更多不同類型的歌手,跟他們暢談黑膠唱片年代的製作過程,以及有趣的事。但願我們整個團隊的努力得到觀眾的欣賞及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