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 痕】「港姐」蝦碌趣事

2017-08-10
■今屆「港姐」入圍佳麗早前在台灣拍外景。■今屆「港姐」入圍佳麗早前在台灣拍外景。

少爺兵

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選舉又開始了,各參選佳麗為求入選,自然會施展渾身解數,而報章娛樂記者們又要忙於為候選佳麗來個「大起底」。憑外貌、身材、學歷等資料,先是預測誰人是大熱門,誰人是黑馬,好熱鬧的娛樂新聞話題喔﹗

無邦q視的「港姐」選舉,跟以前亞視的「亞姐」要求上都是要選出「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三甲人選,但實際上看到參選佳麗時,記者們都能心領神會地猜到兩台選美的準則要求有分別;無身型貌學歷,亞視就將百分之三十的評分交由觀眾去評選,事實上是否有「觀眾緣」?亞視更為茩哄T

近幾年,記者要採訪「港姐」選舉的新聞,無足O歡迎至極,最怕你不來採訪。時移世易嘛﹗報章的娛樂版位早已買少見少,爭取「版位」自然要採開放式態度,面對現實。以往,無芋u港姐」選舉對記者採訪幾乎是採取「密封式」防備,面試地點秘而不宣,記者需要自己去挖料,才能找到佳麗面試地點。

那些年,「港姐」的面試地點都在港島區禮頓道某大樓內,記者全都要站在大樓大堂外,等候參選佳麗的到來,但記者卻很少可以拍攝到佳麗們的正面照片,因為佳麗們每見到記者,不知為什麼(可能怕被無里|)總是以手袋、外套遮面,之後狂奔進入電梯。某次,有佳麗以外套蓋蚗Y面,在記者面前跑過,一位男記者見到該佳麗應該是看不清路,就快要撞到前面的石柱,於是急忙拉虒茖恅R的手臂,大叫︰「前面有石柱呀﹗」可是該佳麗並不理會男記者的善意提醒,甩開男記者的手直往前衝......結果,「撞柱」跪倒地上,成了當日各大報章娛樂版的頭條新聞。

琴姐(李香琴)曾對女記者們說︰「你]都年輕貌美呀﹗反正班佳麗見到你]都遮口遮面,見唔到樣謚捸T不如你]照樣咁做,互拍照片咪可以交差囉,使乜由朝企到晚咁辛苦隉T」到現在想起琴姐這番說話,也想再給予琴姐十個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