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香港中企協山東分會揭牌

2017-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楊奕霞)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山東分會揭牌儀式昨日舉行。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在致辭時表示,希望在港各界人士心繫家鄉,關注家鄉,連接魯港,牽線搭橋,積極參與山東的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同時,冀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山東分會成為山東在港企業的「交流平台和溫暖之家」,以鄉情、親情、友情為紐帶,把在港魯企闖天下之心、創大業之力緊緊團結起來,使大家守望相助,抱團發展。

龔正表示,目前山東總體趨勢穩中有進整體向好,正在力推新舊動能轉換,以「四新」促「四化」,通過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促進產業智慧化、智慧產業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在談及品牌高端化時,他歷數山東的多個品牌,指出不僅要打造區域品牌,還要打造企業品牌、行業品牌和地理標誌品牌,做到以誠為準,品行天下。

龔正:力拓品牌高端化

龔正稱,魯港合作基礎堅實,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希望在港山東各界人士利用香港資金、技術、人才優勢,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介紹更多海內外投資者到山東發展,推動魯港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青島香港工商中心開幕

本次活動上,青島市長孟凡利、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為青島香港工商中心揭牌。該中心是繼新加坡、德國、美國、日本、韓國、以色列等工商中心之後青島第七個境外引資、引技、引智的經貿服務機構。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朱銘泉表示,港澳委員是推動魯港合作的忠實使者,很高興看到山東推出一系列新政,特別是新舊動能轉換以及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案,將對山東經濟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意義,相信會得到港澳委員的積極參與。

閻峰籲魯港兩地加強合作

山東省政協委員、冀魯旅港同鄉會理事長王家惠亦表示,願為家鄉建設作出更多貢獻。香港太平紳士、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建議魯港在資本市場、國企改革、人才培養三個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山東省海外聯誼會、山東省政協港澳委員、山東在港各大社團負責人、知名山東老鄉以及山東省有關部門和地市的負責人出席了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