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全球推廣

2017-08-17
■劉子清(左二)在推介會現場與企業代表交流推介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劉子清(左二)在推介會現場與企業代表交流推介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報道)8月15日至16日,中法元首級項目「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在港進行全球推廣。武漢市蔡甸區區委書記、中法生態城管委會主任劉子清透露,9月26日至27日將在蔡甸舉辦第四屆中法城市可持續發展論壇。

下月將在蔡甸區辦發展論壇

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是中法兩國元首共同見證簽訂的政府間合作國家級項目,目前生態城總體規劃正式獲批,城市設計、控制性詳規編制已完成,目前已有雷諾自動駕駛試驗區等一批千億元項目落戶。

圍繞生態「築城」,中法生態城目前已組成了環渤海、鄂港粵及歐洲招商網絡,將招商推廣範圍拓展到全球。

劉子清透露,第四屆中法城市可持續發展論壇將以「綠色、開放、創新-共享『一帶一路』新機遇」為主題,論壇期間將圍繞武漢市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和正積極申報「創意之都」,舉辦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城市發展、設計與創新等舉辦分論壇,重點聚焦信息安全、物聯網、VR/AR、人工智能產業以及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文創設計等產業領域展開研討,還將舉辦中法生態城對話世界500強活動,同時舉辦的中法青年論壇,將邀請中法傑出青年代表就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展開研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