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王曉東訪貿發局 冀鄂港優勢互補

2017-08-17
■王曉東(左)拜訪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王曉東(左)拜訪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報道)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副省長童道馳昨日率湖北省代表團拜訪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王曉東指,湖北來港招商引資是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聚焦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指示,尋求與港的合作機會,方舜文則回應稱,香港的服務業優勢可以與湖北的製造業優勢對接,共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市場。

落實「聚焦發展第一要務」

王曉東表示,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20周年的重要講話中指示,要「聚焦發展第一要務」,此次訪港就是對這一指示的貫徹落實,製造業是湖北的根基,但在現代服務業方面存在短板,湖北在積極補短板,希望鄂港在現代服務業方面拓展更多合作。同時香港是湖北走出去、引進來、深入融入「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

期雙方共拓「帶路」市場

方舜文表示,湖北是中部最重要的樞紐省份,有巨大發展空間,港企亦對湖北有濃厚興趣。湖北有強大的製造業,又獲中央批准建設自貿區,這是全新的發展方向,雙方可以圍繞湖北的製造業基礎,拓展現代服務業合作,共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

王曉東表示,兩年前曾專程到港考察香港的地鐵建設運營,為湖北的地鐵和城際鐵路汲取經驗。方舜文回應稱,香港在機場、地鐵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有非常成熟的管理經驗,亦可與湖北在管理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