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張曉明:願為鄂港合作做好服務

2017-08-17
■王曉東(左)拜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王曉東(左)拜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報道)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副省長童道馳一行昨日拜會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王曉東介紹,往年鄂港兩地每年貿易金額在40億美元左右,而2017年上半年已達到30億美元,他感謝中聯辦長期以來對湖北工作的支持,並邀請張曉明到湖北訪問考察。

湖北進入轉型升級關鍵期

王曉東介紹,近年來在中央的領導下湖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十二五」期間,湖北經濟總量連續跨越2萬億和3萬億元人民幣,全國排名從11位上升到7位。未來五年湖北將進入重大機遇疊加期和轉型升級關鍵期。湖北正逐步靠科教優勢創新驅動,並依託「一帶一路」等開放平台,推動經濟轉型升級。香港是湖北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

中聯辦為內企出海提供信息

張曉明指出,湖北是香港農產品重要的供應基地,兩地在各個領域的交流一直在深化。

他稱讚湖北工業基礎雄厚、科技實力強大、旅遊資源豐富,但指湖北旅遊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還不夠,建議加大旅遊業投入。

張曉明表示,中聯辦願意為湖北和香港進一步深化合作做好服務,特別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推動雙方優勢對接。香港的優勢在金融、法律、諮詢等服務業,內地企業要「走出去」,借助香港平台相關服務的對接,效果會更好,中聯辦亦願意為內企出海及時提供信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