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王曉東拜會林鄭 探討加強鄂港合作

2017-08-17
■王曉東(左)專程拜會特首林鄭月娥,共商推進鄂港合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王曉東(左)專程拜會特首林鄭月娥,共商推進鄂港合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報道)受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委託,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副省長童道馳一行昨日上午拜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林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下周將在武漢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酒會,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是新成立不久的辦事處,她就湖北對特區政府駐漢經貿辦事處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並稱未來將加大在中部地區的工作力度,希望雙方能在金融、航運、文化藝術、旅遊方面深入推進,並期待與湖北在大灣區科創領域有更多合作。

王曉東首先對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表示祝賀,稱香港的實踐證明了「一國兩制」的成功,湖北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並向林鄭當選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表示祝賀。

稱港是鄂對外開放重要地區

王曉東續稱,香港是湖北最大貿易夥伴,是湖北對外開放重要的地區,香港在金融、航運、貿易等方面的優勢,恰恰是湖北目前的短板,兩地經濟的互補性很強。香港先進的管理理念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效率、全球第一的營商投資環境都值得湖北學習,此行到香港招商即希望繼續尋找發展機遇、尋找合作。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選擇在武漢設立中部辦事處,正是看重武漢未來的發展潛力,期待駐漢辦能與湖北有更多合作。湖北現在有很好的機遇,特區政府會通過經貿辦事處和貿發局開展更好的合作。

林鄭亦非常關心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表示要深化兩地文化旅遊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也要關注對旅遊業的監管。同時,科技發展也是特區政府關注的重點,她曾向習近平主席建議,在大灣區打造科技創新中心,香港看重深圳的科技創新能力,林鄭希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能和湖北在科技領域拓展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