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逾30家山東老字號亮相美食展

2017-08-18
■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右二)率團到東阿阿膠展位參觀。 楊奕霞  攝■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右二)率團到東阿阿膠展位參觀。 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楊奕霞)山東品牌全球行首站活動8月17日至21日在香港舉行,30餘家山東老字號及名優企業在香港國際美食展覽會集中亮相,涉及餐飲、食品、飲料等多個行業。昨天上午,率團來港參加2017香港山東周的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專程到山東館參觀。

加快實施「互聯網+老字號」

在活動現場,龔正省長先後參觀了青島啤酒、東阿阿膠、宏濟堂、德州扒雞等多個老字號及名優企業。據悉,山東省此前出台《促進老字號創新發展的意見》,擬加大政策扶持,推動對全省老字號的挖掘保護和傳承創新發展。未來將加快實施「互聯網+老字號」行動計劃,幫助老字號企業入駐阿里、蘇寧、京東等電商平台,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同時,將強化老字號企業市場開拓,傳播山東老字號承載的傳統文化和「厚道儒商」精神,擦亮老字號牌匾,在省外、國外市場開拓中求得突破。

山東全省逾200間老字號

自2006年以來,國家商務部分兩批共認定「中華老字號」1,128家,山東有66個品牌入選。2007年起,山東參照商務部「中華老字號」認定標準,先後認定了三批共計153家「山東老字號」。目前,全省「中華老字號」和「山東老字號」的企業數量達到219家,其中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52家,產品範圍涉及食品、酒水飲料、輕工工藝、商貿服務、餐飲飯店、醫藥保健品等十幾個行業領域。2016年,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中國資產評估協會首次發佈中華老字號品牌價值榜單,山東的青島啤酒、東阿阿膠分別以357.87億元和340.53億元位居前兩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