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長毛「企街」募捐 市民懶理:行開啦

2017-08-19

3年前反「新界東北發展」衝擊立法會、大規模違法「佔中」等,幾乎令到香港「世界最安全城市」美譽毀於一旦,對法治、經濟、民生均造成深遠的惡劣影響。目前包括發起者黃之鋒,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人已紛紛入獄付出代價。社民連主席、因瀆誓被DQ(取消資格)的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昨晚於將軍澳寶琳地鐵站前擺街站募捐和派發傳單,為眾人上訴籌集經費。不過絕大多數市民都不予理會,捐款者則寥寥無幾。

「長毛」昨日傍晚在寶琳站前擺街站募捐,與包括一名外籍人士在內的數名義工向途經的市民派傳單。該傳單聲稱政府實施司法暴力、政治打壓,忽視抗爭背後的原因,那就是政府縱容地產商圈地牟利,摧毀新界居民的家園。「佔中」則是因為兩地政府剝奪市民「真普選」的權力云云。不過絕大多數市民都拒收傳單,有市民斥責:「行開啦,阻生晒!」雙方一度爆發零星互罵。

「長毛」昨手持「大聲公」不停呼籲市民支持入獄的肇事者,又指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偏私」,所以入獄者得不到公平審判。但「長毛」提不出兩人「偏私」的證據,只扮演「人肉錄音機」,不斷重複說袁國強以前是廣東省政協委員,楊振權曾出席「建制派律師會」活動,因此「有理由懷疑」。不過市民全部都是直行直過,沒人理會「長毛」的長篇大論。

反對派集會 警方戒備

另外,社民連和「香港眾志」昨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外集會,聲援被上訴庭加刑者。參加者在收押所門外高叫口號,以及高呼一批早前被加刑者的名字,要求釋放他們。警方立刻派出多名便衣警員在場觀察,懲教署等人員則在收押所門外擺放鐵馬戒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