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絲」發爛渣批楊官 中律協籲勿政治炒作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上訴庭近日審理及判決多宗涉及反對派中人的刑期覆核及上訴申請,副庭長楊振權慘成發爛渣的網上「黃絲」及激進派支持者的批鬥對象。

繼日前被人咒罵「百病纏身」、「全家半身不遂」後,昨日有網民「揭發」他曾參與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的聖誕酒會,又以該會有成員在違法「佔領」期間協助當事人申請禁制令,影射楊有政治傾向。中律協強調,該會純粹是法律專業團體,呼籲不要政治炒作正常社交活動。

聖誕酒會屬正常社交

自封「時事評論員」的黃世澤昨在網誌中,「揭發」楊振權曾參與中律協的2015年聖誕酒會,聲稱該會會長陳曼琪是「反佔中」主力人物,「籪T制令申請都係陳曼琪」,又以多名成員是民建聯成員而斷言該會與民建聯關係密切,更稱《法官行為指引》列明法官應避免加入任何政治組織,「楊振權其實一樣無資格審理多宗同示威者相關黈蚰鞳A因為原因好簡單,就係政治偏頗。」

中律協昨發表聲明,強調該會是法律專業團體,該聖誕酒會是業界正常社交活動,出席者眾,楊振權是其中一個,呼籲社會不要將該會的正常社交活動作政治炒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