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葵涌醫院遺失7份病人記錄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葵涌醫院一名員工上周五遺失7份載有病人資料的醫院檔案記錄,其中4份被市民拾獲後送回醫管局,仍有3份遺失。葵涌醫院對事件表示關注,會嚴肅地按醫管局人力資源程序跟進,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機制將事件通知醫管局總辦事處。由於部分病人記錄仍未尋獲,故已向警方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通報。

葵涌醫院發言人昨日表示,醫院職業治療部一名員工於上周五將7份載有病人資料的醫院檔案記錄帶回家,但途中將之遺留在巴士上,其後被一名巿民拾獲,將其中4份記錄郵寄至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再轉交醫院跟進。

發言人指出,院方於前日收到該4份記錄後,即時進行調查及向該名員工了解事件詳情,並評估遺失醫院檔案記錄的數量,最後確定有3份記錄遺失。醫院已將事件通知受影響的7名病人,並向他們致歉。

發言人表示,院方對今次事件十分關注,會嚴肅按醫管局人力資源程序跟進,並已一再提醒有關員工必須致力保障病人個人資料及私隱,如因工作需要須攜帶病人資料出外,必須事前得到院方批准,院方絕不容許員工違反有關規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