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促控「佔中三妖」「黑金黎」

2017-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保衛香港運動」約20人昨晨由香港大學東閘遊行至港大法律學院教學樓,向大學教職員代表遞交抗議信,抗議「佔中」搞手戴耀廷利用學生破壞香港,並要求律政司盡快檢控「佔中三妖」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及反中亂港的「黑金黎」黎智英等數十名「佔中」搞手。「保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指出,違法「佔中」已過去3年,不明為何48名「佔中」搞手中,有39人仍能「逍遙法外」,他們將於近期發起街頭簽名運動,要求律政司盡快跟進、處理,還社會安寧。

「煽學生落火坑 戴妖最賤格」

昨晨10時30分,約20人的遊行隊伍高喊口號:「煽學生落火坑 戴耀廷最賤格」、「無恥戴妖快認罪」、「講就違法達義 做就逃之夭夭」、「佔中群魔亂舞 黑金黎未落鑊」等,由香港大學東閘一路遊行至港大法律學院教學樓,要求律政司加大檢控力度,還社會安寧。

批「黑金黎」亂港仍逍遙法外

傅振中表示,日前「雙學三丑」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高等法院上訴庭改判入獄6個月至8個月,雖然懲罰較輕,但亦有助挽回市民對司法界的信心。不過,「佔中三妖」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一直宣傳違法「佔中」,煽動學生知法犯法,以暴力破壞香港秩序,「黑金黎」黎智英則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但有關人等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社會期待律政司能加大力度檢控這班「妖魔鬼怪」,彰顯公義,還社會公道。

他批評,戴耀廷以法律系講師身份主導違法「佔中」,除在港大大發謬論,還到社會與中學向青少年煽動仇視國家、藐視人大決定的思想,再配合反華勢力,煽動學生攻擊政府,搞「港獨」分離主義,企圖破壞「一國兩制」,故要求律政司盡快檢控各「佔中」搞手,以無負社會大眾對律政司的期望。

退休陳女士表示原本應該享受飲茶、悠閒的退休生活,卻一大早走出來遊行,因對社會現狀感到擔心。她指,見到近年年輕人動輒衝擊、咒罵、使用暴力,社會不再安寧,其中更有學生因此觸犯法律,留下案底。她希望「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不要利用學生擾亂香港,希望律政司加強檢控,避免下一代有樣學樣,墮入違法陷阱。

徐先生則反對戴耀廷、黎智英等人,更懷疑其「收受黑金」搞亂社會。他認為,香港的事應該香港人自己解決,不應該亦不需要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人自己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自己的問題,呼籲政府調查「收黑金」事件,杜絕有人用「黑金組織」搞亂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