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余均益首擺檔 盼傳承「老味道」

2017-08-20
■余均益董事總經理余啟超。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余均益董事總經理余啟超。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美食博覽除了展出各地食品之外,更是不少近百年老字號傳承之地。始創於1922年的醬料老字號余均益,今年首次參與美食博覽,其董事總經理余啟超表示,參展的主要目的是進行推廣,希望藉此機會傳承公司「老味道」。

位於西營盤的余均益食品廠過去以辣椒醬聞名。其第三代負責人之一的余啟超表示,余均益是首次在美食博覽設攤位,產品銷路理想,其中以辣椒醬油最好賣,至昨日已賣出八九成的存貨,而蘇梅醬、古方豆豉醬等產品銷情亦不錯,顧客不只老一輩,更包括年輕中產人士,「其實有點surprised(驚喜)。」

問到目標盈利多少,余均益強調今年參展並非為利潤。他指出,公司過去作風較為低調,第二代和第三代之間一度出現斷層,希望藉今次參展的機會,再推廣父親的產品。他提到,有上了年紀的老一輩顧客特地到攤位購買他們的醬料,大讚醬料的味道、顏色沒變,他說會考慮明年再參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