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前廉政專員:判決撥亂反正

2017-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高等法院上訴庭日前改判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即時入獄,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見圖)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上訴法庭的判決真正令整個社會風氣撥亂反正,又不點名批評周永康父親向記者稱自己對兒子所做的事「引以自豪」,反問倘其中一名保安人員是其兒子,卻因為所謂「抗暴」而受傷甚至癱瘓,他是否仍會對被告的行為為榮。

郭文緯在訪問中嚴厲譴責某些政黨中人,特別是梁家傑及戴耀廷在判決後仍以「違法達義」為借口,稱甘地其他案例,指用武力去傷害別人以達到目的是可以的,是在誤導市民,因為甘地是不會傷害人的,又批評身為大律師的楊岳橋在講風涼話,聲稱坐監令人生「更加精彩」,是在離譜地誤導年輕人。

郭文緯言論獲得網民點讚及留言支持。「Chi Chung Wong」讚郭用事實說話,不似政棍只是呼叫空洞的囗號。「Man Chun Sin」指為理想而犯法不是光榮,指如果社會主流價值真的這樣荒謬的話,相信會有很多人為了守衛國家民族的尊嚴,而選擇使用私刑懲治這幫漢奸了,慶幸社會上大多數人是理性的。「Patrick Chan」直指年輕人都要守法,雖然要有人監察政府,使政府不斷改善,但請用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