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健波:「犯法不犯罪」害青年

2017-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上訴庭日前改判3年前衝擊政總東翼前地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即時入獄。曾與羅冠聰共事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昨日批評,有人向年輕人灌輸「犯法不犯罪」的觀念,為求達到目的「乜都可以做」,此舉會破壞法治基石。

指羅冠聰被「洗腦」

陳健波在電台訪問中指,羅冠聰擔任議員時有禮貌,發問前有做功課,即使與他爭辯時發現他有道理時,也會立即講一聲「對唔住」,不像部分議會新丁無禮「以挑戰主席為樂,一味鰜袡芊v,並相信羅冠聰是被人灌輸錯誤想法,自以為所做的事情很偉大,怎樣都不應受到刑罰。

他批評有人向年輕人灌輸「犯法不犯罪」的觀念,「甚至為鷞F到一瓛z想、理念,咩方法都可以做,總之初心係為香港市民好,就唔使坐監,或者刑罰好低」,此舉會破壞法治基石。他又強調應尊重法庭判決,不應隨便批評,亦不應因判決對己方不利就批評,這樣並不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