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圓通申通西安投資30億拓跨境物流

2017-08-22
■圓通和申通分別與西安國際港務區簽署項目協議。 香港文匯報西安傳真■圓通和申通分別與西安國際港務區簽署項目協議。 香港文匯報西安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內地兩大物流龍頭企業圓通和申通,近日分別與西安國際港務區簽署項目協議,在西安國際港務區建設圓通(西安)跨境商貿及服務產業園項目、申通西北地區轉運中心項目,兩個項目投資額均為15億元(人民幣,下同)。據悉,項目建成後,圓通和申通將利用「長安號」中歐、中亞班列開展國際貿易業務,對西安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重要的內陸中轉樞紐港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圓通速遞、申通快遞都是內地快遞行業的領軍企業,此次簽約的圓通跨境商貿及服務產業園項目投資額15億元。項目將依託圓通全球集運平台、圓通媽媽商貿平台、圓通速遞網站平台、圓通航空+西北航空平台,作為圓通速遞在西北地區的總部基地。

利用中歐中亞班列開展貿易

申通西北地區轉運中心項目亦同樣投資15億元,將建設申通快遞洲際運營中心、國際貿易轉運中心、跨境電商服務中心,向全球品牌商、採購商和供應商提供跨境貿易、進出口口岸通過服務、跨境物流綜合服務解決方案。此外,申通快遞的國際板塊業務公司申通國際集團,還將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設立國際貿易公司,利用西安港,「長安號」中歐、中亞班列及西安綜合保稅區等功能平台,整合申通國際全球物流網絡、跨境貿易渠道資源、跨境電商綜合服務能力,拓展自身業務板塊,開展國際貿易、供應鏈金融等業務。

據悉,此次西安國際港務區與兩家行業領軍集團的項目合作,將通過聯合西安國際陸港集團在歐洲佈局中轉樞紐節點的集散能力,逐步打通中國-亞歐地區陸、鐵、空、海物流大動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