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福建同鄉會明日舉辦千人齋宴

2017-08-25

聞名中外的普陀名山古剎,主供觀音菩薩,是香港同胞前往朝拜禮佛的重要聖地。香港信仰佛教的人數多達一百餘萬,以閩台浙三地鄉親居多。為弘揚觀音大士普渡眾生的慈悲情懷,體現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香港福建同鄉會和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普陀山佛教協會將於8月26日晚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聯合主辦「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活動。

是次活動,普陀山道慈大和尚將應邀蒞港為香港進行祈福,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之同時,為香港廣大市民帶來美好祝願,為社會增添和諧氣氛;在進一步弘揚觀音慈悲喜捨的精神,推動佛教文化交流的同時,增進人心和善、社會和諧、國泰民安。這場有意義的佛教盛會,亦得到了社會各界和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著名青年歌唱家韓磊將蒞港在活動中獻唱。活動中也會為2017年獲香港特區政府授勳的閩籍同仁送上祝福,同時,亦會向經濟困難的老人和學生送上慈善基金,給予關愛。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榮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國際聯絡部部長牟虹,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港澳司副司長陳澤濤,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舟山市政協副主席、普陀山-朱家尖管委會主任蔣志偉,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原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