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寧夏香港經貿交流懇談會在港舉行

2017-08-22

寧夏香港經貿交流懇談會日前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寧夏與香港達成共識,今後將在之前合作的基礎上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優勢互補,借助香港這個窗口讓寧夏更多產品走向國際。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駐香港窗口主任李學盟等出席。

李學盟致辭表示,寧夏是全國唯一的省級回族自治區,在地理上有不東不西、不高不低、不冷不熱的地理特徵。在資源上更是有農業優勢,土地資源豐富,引黃灌溉便利,光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非常適宜農作物生長,素有「天下黃河富寧夏」之說;寧夏還具有能源優勢,探明礦產50多種,煤炭探明儲量全國第六,人均產煤全國第三;旅遊優勢,古老的黃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濃郁的回鄉風情、雄渾的大漠風光交相輝映、絢麗多彩,有著名的「兩山一河」(賀蘭山、六盤山、黃河)、「兩沙一陵」(沙湖、沙坡頭、西夏王陵)、「兩堡一城」(將臺堡、鎮北堡、古長城),是全國繼海南之後第二個全域旅遊省區。

李學盟表示,港澳地區是寧夏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密切夥伴,目前,在寧夏投資發展的香港企業有491家、澳門企業14家,涉及電子產品製造、計算機軟件、新能源開發、建築材料、葡萄酒生產、旅遊文化等眾多領域。同時,寧夏是供港蔬菜重要生產基地,供港蔬菜種植面積達12.4萬畝,年產量約27萬噸,10家供港蔬菜生產基地被香港漁農署授予「信譽農場」稱號。同時,寧夏作為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在此重要時間節點,寧夏與香港都遇到難得的廣闊的合作空間與機遇。

香港貿易發展局、寧夏回族自治區代表團,寧夏青銅峽市等領導與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懇談會。懇談會上各位嘉賓歡聚一堂,品嚐來自寧夏、獲獎無數的葡萄美酒,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