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成功組織廣西探索之旅

2017-08-22
■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組織香港和順德北滘中學的優秀學生參加廣西南寧探索之旅。■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組織香港和順德北滘中學的優秀學生參加廣西南寧探索之旅。

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日前組織香港和順德北滘中學的優秀學生參加廣西南寧探索之旅。通過為期五天的探索之旅,同學們獲益匪淺,不僅增進了廣東、廣西和香港三地學生的交流,也讓他們領略了廣西獨特的文化魅力,更重要的是引導學生關注社會和弱勢群體,在實踐中獲得真知,不斷完善自身,成為一個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香港和順德北滘中學的同學受到了南寧學生代表的熱烈歡迎。三個不同地區的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進行交流,了解彼此的理想、學業和生活情況。他們參觀了歷史悠久的綜合性大學--廣西大學,其美麗的學校環境、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嚴謹的治學氛圍讓同學們嚮往,進一步明確了升學目標。

同學們還參觀了廣西民族博物館和廣西規劃館,不僅感歎各少數民族的勤勞智慧,也感受了廣西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增進了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在上林禾田農耕文化園中,同學們親身參與了耕田、割禾和餵魚等過程, 學到了課本以外的知識,也理解了糧食的來之不易。同學們還到南寧敬老院和上林縣的不孤村,為孤寡老人和貧困家庭送愛心、送溫暖,在與不孤村貧困家庭的學子交流的過程中,也為他們自強不息、孜孜求學的精神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