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郟縣規劃打造張良文化景區

2017-08-30
■在張良紀念大典的儀式上「九世同堂」共拜先祖。■在張良紀念大典的儀式上「九世同堂」共拜先祖。

記者在張店村尋訪,發現這個村莊尚處在較為貧困的狀態。張良故里這一招牌經過這些年的推廣,積澱了一定的聲望和影響力,但並未實質性改變張店村人的生活。村主任張同勝說,村民的家庭收入目前主要依靠外出務工獲得。

實際上,郟縣政府已經謀劃以張良文化遺蹟和保護相對完善的明清官宅為依託,欲打造張良文化景區,通過旅遊產業發展當地經濟,提高村民收入。據悉,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受邀推出了《平頂山市郟縣張良故里旅遊區總體規劃》,並於2016年3月通過評審。

根據規劃,張良文化景區的戰略定位為「中原一流、全國著名、國際知名、以謀聖張良文化為特色主題的經典文化旅遊景區」,輔助定位為「國際知名的張氏宗親尋根拜祖聖地」、「全國知名的謀聖紀念地、張良文化體驗地和中國謀略學研究基地」、「根親文化旅遊目的地」等。按照設想,這一景區投入運營之後,將會成為郟縣的一張名片,帶動郟縣旅遊產業的發展,並促進當地人的收入增長,改善當地人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