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亞洲藝術節9月寧波啟幕

2017-08-30
■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發佈會現場。  江鑫嫻 攝■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發佈會現場。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文化部日前召開發佈會稱,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浙江省寧波市舉行,主題為「海絲古港 亞洲新夢」。另外,還將配套舉行「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途經浙江、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5省(區)和老撾、泰國、柬埔寨首都等「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沿途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動。香港春天實驗劇團的舞台劇《窈窕淑女》亦將在藝術節期間演出。

據文化部外聯局局長謝金英介紹,本屆藝術節包括開幕式、文化論壇、表演藝術、視覺藝術等4個板塊數十項活動。其中,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系列活動,屆時將邀請湄公河流域五國即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和越南文化部長和中國文化部長共同出席,就次區域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頂層設計與規劃,推動瀾湄人文領域合作走深走實,促進亞洲「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在文化及其他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另據了解,藝術節期間將有話劇《明年此時》(北京央華時代)、歌舞《越南之美》(越南藝術團)、雜技劇《Sokha》(柬埔寨Pharez雜技團)、舞台劇《窈窕淑女》(香港春天實驗劇團)等精彩劇目陸續上演。

此外,發佈會還公佈了本屆亞洲藝術節的節徽和吉祥物。藝術節的LOGO標識創意來自於寧波「羽人競渡紋」與亞洲藝術節經典A型圖案的結合。吉祥物「海娃」的創意則源於海洋和港口這一寧波地域特色,融合了「海上絲綢之路」形象理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