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打擊電騙顯成效 近9萬疑犯被捕

2017-09-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公安部持續開展的全國打擊治理電騙專項行動取得顯著成效,去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案件11.9萬餘宗,抓獲疑犯8.8萬餘名。今年1至6月,全國電騙發案數、群眾財產損失數雙雙下降,同比分別下降12.3%和30.8%。

據公安部刑偵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荌篕痗‘璈馱攳q頻繁,電騙犯罪大跨度流動趨勢明顯。目前已發現,台灣電騙犯罪集團在東南亞、歐洲、非洲、大洋洲等40多個國家設立詐騙窩點,招募話務人員,冒充大陸公檢法機關向大陸群眾撥打電話,瘋狂實施詐騙。去年以來,公安部先後赴逾20國家開展執法合作,搗毀窩點70餘個,抓獲逾1,600疑犯,前後從肯尼亞、馬來西亞、柬埔寨、亞美尼亞、越南、印尼押回逾200名台灣疑犯。台灣電騙案由去年初佔全部電騙案的30%下降到現在的10%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