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鄧桂思離世 死因庭跟進

2017-09-04

新聞撮要

曾兩度換肝的43歲女病人鄧桂思,因感染併發休克,日前於瑪麗醫院離世,院方指個案已轉交死因庭跟進。■節自︰《鄧桂思兩換肝 捱4個月終不治》,香港《文匯報》,2017-8-27

持份者觀點

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次個案對特區政府來說,並非簡單的一件事,不會過去了就算,又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增強公立醫院的醫療謹慎程度,並檢查社會對捐肝年齡的政治、社會與道德考慮。

2.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對鄧桂思離世感傷心及惋惜,並指醫管局會提供協助,該局早前已公佈今次事件的調查報告,並會繼續跟進,包括檢視通報機制及落實報告建議。

多角度思考

1. 有人認為鄧桂思事件反映公立醫院的醫生數量不足,你認同嗎?

2. 有評論指今次事件屬於醫療失誤,相關醫生需負上責任,亦有人指這是醫療制度的問題,醫生不應負上責任,你較認同何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