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朝鮮射導彈 飛越日領空

2017-09-04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資料圖片■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朝鮮上周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罕有地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約2分鐘,隨後分離成3部分墜落太平洋海域。分析指出,今次發射的可能是「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是朝鮮可搭載核彈頭的彈道導彈,首次穿越日本領空。■節自︰《朝可攜核導彈 首飛越日領空 》,香港《文匯報》,2017-08-30

持份者觀點

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試射導彈為「暴行」,這是日本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

2.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方希望各方保持克制,共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3. 朝鮮代表韓泰松︰朝方有理由對美國侵略採取強硬反擊措施。

多角度思考

1. 今次事件對於各國之間的外交形勢有何影響?

2. 朝鮮方面指自己「有理由對美國侵略採取強硬反擊措施。」你認為這個解釋合理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