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各界紀念抗戰勝利72周年

2017-09-05
■賓主一同為晚會主持開幕儀式。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國權  攝■賓主一同為晚會主持開幕儀式。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2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民政事務總署日前假中環大會堂音樂廳聯合舉辦「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我和我的祖國》文藝晚會」,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副部長陳旭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蒞臨主禮,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等首長陪同。晚會座無虛席,吸引約1,400名觀眾入場觀看,氣氛熱烈。

蔡毅表示,72年前,中國人民經過8年的浴血奮戰,終打敗日寇,取得了抗日戰爭勝利。

他續說,香港也飽嚐了被日軍佔領3年零8個月的滋味,大家都不會忘記弱國被辱的歷史,以及全民族團結一心、英勇抗敵的歷史。此刻紀念抗戰,旨在讓年輕一代對這段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堅定民族復興的信念,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愛國精神。

他呼籲大家堅決反對分裂國家及任何妄圖搞「獨立」的言行,指任何企圖分裂國家,搞「獨立」的勢力終將失敗。

蔡毅勉與世界共融共通

他鼓勵大家珍惜現有的環境,一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分利用現有和平環境,加強與世界不同經濟體之間的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全球觀和文化觀,與世界共融共通,一道開創美好未來。

黃海韻:加深對抗日戰爭認識

黃海韻表示,是次活動旨在緬懷先烈及死傷同胞,以史為鑒,珍視和平。

她並感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多年來均於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讓市民大眾一同參與,加深對抗日戰爭歷史的認識。

晚會邀得香港、澳門及內地藝術家同台獻藝,節目包括鋼琴獨奏《保衛黃河》、合唱《游擊隊之歌》、《東方之珠》、歌舞《我和我的祖國》等。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吳國榮、王文漢、朱浴龍等亦出席晚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