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山尖子獲邀赴深港遊學

2017-09-05
■香港東山同鄉會首長為深港遊學夏令營舉行歡迎晚宴。■香港東山同鄉會首長為深港遊學夏令營舉行歡迎晚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和香港東山同鄉會聯合舉辦深港遊學夏令營,邀請33名東山籍品學兼優大、中學生在深圳及香港展開為期8天的遊學交流。

香港漳州同鄉總會監事長郭綠明、香港東山同鄉會會長吳界明皆表示,冀透過活動勉勵學生們健康快樂成長,立志成為國家棟樑之才,感恩父母,回饋社會。

在深圳,學生們參觀考察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等,了解國家對前海整體建設規劃和青年創業平台及環境。前海發展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令人大開眼界,給學生們留下了無盡的啟示和思考。在中華商務聯合印刷(廣東)有限公司,參觀爾雅文化創意、精品圖書、AR技術展示、輪轉印刷中心及中華商務百年展,了解中國印刷術發展歷程、綠色印刷與創意文化產業。又參觀深圳博物館、深圳大學,遊覽了世界之窗。

在香港,學生們參觀了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與到港讀書、留港就業的精英交流學習。

為期8天的深港遊學夏令營增強了學生們綜合素質和能力,學到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學會怎樣克服困難、日常自理和團隊合作等,令人難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