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中國美術館攜手「藝滴」 鼓勵創意生活

2017-09-05
■中國美術館文創中心在新聞發佈會向第一批中國美術館文創中心合作設計師(機構)頒發榮譽證書  朱燁 攝■中國美術館文創中心在新聞發佈會向第一批中國美術館文創中心合作設計師(機構)頒發榮譽證書 朱燁 攝

在中國傳統情人節「七夕」這一浪漫氣息濃厚的日子,中國美術館攜手「藝滴」共同打造的「人人都是創意家」項目日前在美術館文創中心正式發佈。記者在現場獲知,在接下來的半年內,將有50場藝術生活主題活動花式呈現,「人人都是創意家」項目將面向城市的文化消費人群,鼓勵文化創新創意,希望通過多樣的形式傳遞藝術、創意、文創,邀請藝術家和設計師分享美學知識,以中國美術館經典藏品為切入點,通過活動使參與者進一步加深對藝術與文創的了解,激發美的感悟。

中國美術館事業發展部副主任高揚對記者表示,「人人都是創意家」將分為四個板塊,分別關照文化創意產業的不同層面。他透露,產業單元聚焦「如何發展文創行業」,面向專業人士和行業機構,深度探討文創產業話題,致力於推動行業發展。另外三個聯合單元,則面向藝術愛好者,通過一系列的藝術鑒賞及體驗活動,圍繞創意設計知識傳播、工藝體驗分享、生活美學賞析等幾個方面,使參與者深入了解創意設計,感受匠人精神,探索生活中的藝術設計之美,讓孩子能夠沉浸式體驗美育。

「藝滴」的運營總監武玲補充指出,在「生活藝術講座及鑒賞」單元,將邀請藝術設計名師,各大美院、高等學府的教授老師,帶來關於生活藝術的鑒賞活動;在「發現生活之美」的創作單元將與傳統工藝大師們共享匠人心路,接受傳統工藝的薰陶,金工、扎染、製書、印刷、篆刻、古琴等技藝將「穿越」而來,讓傳統文化之美與時代生活充分結合,實現文化價值和實用價值的有機統一。■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