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河南戲曲進校園 邀家長共同參與

2017-09-09
■河南鄭州推「戲曲進校園」活動,戲曲名家正在四十七中進行表演。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河南鄭州推「戲曲進校園」活動,戲曲名家正在四十七中進行表演。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

記者從河南鄭州市「戲曲進校園」工作集中採訪活動上獲悉,自去年9月鄭州市開展戲曲進校園活動以來,鄭州市已經基本實現了每個學生每學年免費看一場戲。除此之外,鄭州市還舉辦了學生戲曲大賽、「我和戲曲結個緣」作文大賽、「我和戲曲結個緣」夏令營等各種活動以進一步在校園推廣戲曲文化。

據鄭州市戲劇家協會主席王明山介紹,今年暑假期間,鄭州市舉行了「全家總動員」戲曲親子秀活動。「全家總動員」戲曲親子秀活動以家庭為參賽單位,面向鄭州市學生和市民,群眾參演人數最少2人,互為親屬關係,且節目表演中至少一名為在校學生參加。

「有姐妹三人同台表演的,有小朋友扮演花木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全出動扮演其他角色的。有些家長從來沒有表演過,為了配合孩子表演,還臨時去學習。通過親子秀,不僅極大提高了孩子的戲曲熱情,還動員了家長,讓家長一同參與。」王明山說,希望活動能夠持續下去,每年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