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單親婦腐液潑母誤傷兒

2017-09-10
■涉案婦的4歲幼女受驚,由警員抱送醫院。■涉案婦的4歲幼女受驚,由警員抱送醫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黃大仙上h發生倫常家暴事件,一名患有產後抑鬱的婦人,疑曾與母親爭執積怨,昨午母親擬上門探望外孫時,婦人突發狂隔閘向其淋潑腐液,除母親面部灼傷外,婦人及其13歲兒子亦遭腐液濺中受傷,3人同需送院救治。警方調查後將涉案婦人拘捕,暫列作傻人發現案跟進。

事件中遭淋潑腐液的母親姓羅、59歲,現場消息稱,她有達3成半皮膚被灼傷,主要是面部及上半身,送院時需用敷料敷面,情況嚴重,送院後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涉案被捕婦人姓李、38歲,她與同住的13歲兒子亦被腐液濺中手腳灼傷,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鮮與街坊打招呼

據悉,李婦為單親母,與分別13歲兒子及4歲女兒同住黃大仙上h溢善樓一單位,消息稱,李婦4年前誕下幼女後患上產後抑鬱症,要定期覆診服藥,但病情一直未有好轉,稍後更與丈夫感情破裂分居。

據悉對方已搬往他處,獨剩李婦照顧一對年幼子女。街坊透露,李婦日常出入鮮與街坊打招呼。

消息稱,李婦的母親不時到來探望女兒及外孫,但由於李婦精神有異,難以溝通,與母親感情一般,且不時為瑣事爭執。現場消息指,早前李婦與母親通電話期間又因瑣事發生爭吵,懷疑有人因而懷恨在心。

母探外孫遭隔閘潑通渠水

昨午3時許,母親上門探望女兒及外孫,豈料有人應門時甫打開木門,即隔閘向母親淋潑腐蝕性通渠水,羅婦猝不及防,頭面及上半身被濺中灼傷,她忍痛落樓到地下大堂,向大廈保安員求助及報警。

救護員接報到場為羅婦敷上面膜,再送院治理。警員則帶備盾牌登樓,入屋後將涉嫌傷人的李婦制服拘捕,事後證實她與13歲兒子亦曾被腐液濺中手腳灼傷,母子同需送院治理,而4歲幼女未有受傷但受驚,亦由警員一併抱送醫院。

警方在單位內檢走一支通渠水,調查後相信涉案李婦有精神問題,暫列作傻人發現事件處理,並通知社署協助跟進有關家庭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