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群丑阻蔡任副局 一哭二鬧三上吊

2017-09-13
■「香港眾志」在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一事上發難。 fb截圖■「香港眾志」在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一事上發難。 fb截圖

若說選舉有攻擊對手的情況並不罕見,那麼在其後蔡若蓮獲任命為教育局副局長一事上仍肆無忌憚地攻擊,應該就是反對派決意將打擊愛國愛港人士立為首要目標的反映。今年6月,政圈傳出蔡若蓮會出任教育局副局長,反對派隨即將立法會選舉期間的抹黑手法照辦煮碗,以她來自愛國愛港陣營、支持國民教育及「普教中」、在選舉鎩羽而歸等,將此渲染成「撕裂社會」、與民意「開戰」,幾乎是一哭二鬧三上吊,脅迫政府不可委任蔡若蓮為副局長。

教協「喊打喊殺」 聲言「摑民一巴」

眾多反對派中人對蔡若蓮口誅筆伐,尤以教協及其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最為落力。蔡若蓮任副局的消息剛傳出後,葉建源即稱「震驚」,聲言任命等同「摑選民一巴」,虓礄伬唹籅滷虼|局局長楊潤雄「減少不必要爭議」,之後又聲稱「業界普遍認為」對方的整體表現「沒有突出之處」,但「政治聯繫明顯」,若委任她,難以讓人信服特區政府用人唯才,也等同「親手撕破和諧局面」。

反對派更發動網上聯署及「一人一信」反對蔡若蓮的任命,教協會長馮偉華稱蔡若蓮有「深紅政治背景」,質疑是「因中央喜好而任命」,一度聲言要動員逾9萬會員阻止。任命公佈當日,教協立即舉行記者會,聲稱對此「極度遺憾」云云。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更聲言,如果林鄭月娥一定要委任蔡若蓮,等於「想挑起社會矛盾」、「同全港反對國民教育黈a長同學生全面為敵」、「同『民主派』全面開戰,再冇任何關係可言」云云。

「香港眾志」發難 誣指「染紅學界」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更曾藉學生活動對蚑痍Y蓮冷嘲熱諷,無事生非地說︰「你睇鴭O蠷ル矷A你洗唔到佢]腦謘A所以唔好諗喇。」

一直阻撓學生認識國家的「香港眾志」,亦藉荌禰貌k教材發難,更藉此攻擊根本毫無關係、仍未上任的蔡若蓮,聲言不滿「紅副局搭紅教材」在新學年染紅學界云云。「教育實驗學社」代表黃子悅則指,教聯會過去對國教立場「十分偏頗」,擔心蔡若蓮會影響教育專業,包括推行「赤化教育」云云。

反對派種種言行,都是將對愛國愛港者作出的攻擊行為痡`化及平常化。不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逐點反駁反對派的無理攻擊。她當時直言:「我真的很難明白一個副局長的委任為何會提升到說是『開戰』,說我和教育界『開戰』,或我一手摧毀與教育界在這個多月建立的合作或互信......(反對派稱)社會上很多人不喜歡一個人你都委任,即是你沒有誠意改善關係,或是『撩交嗌、撩交打』。這個真的是不公道,因為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不論對人、對事也有很多不同看法,怎麼可能政府委任一個人要得到全社會一致意見才能夠委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