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馬浚偉:冷血話何其殘忍

2017-09-13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反對派支持者在網絡上不斷發表冷血言論,教育大學學生會管理的民主牆更出現「恭賀」的標語。演員馬浚偉近日發帖,指自己對這情況感到非常心寒,「點解,總係要在別人最悲痛最難過的時候,在他的傷口上灑上鹽和辣椒」,更三問道:「做乜要咁殘忍?」

馬浚偉在帖中首先向因意外、被殺或自殺而死亡的每一位死者的家人送上最深切的慰問,「當我打開個別新聞平台,看到有關這段新聞(蔡若蓮的兒子墮樓身亡)的一些留言,又或是在網絡平台上轉發這條新聞後給予的留言評論,坦白講,看得我非常心寒!」

他說:「或許你對他的家庭有不滿、或許你對他的生活條件有不滿、或許你對他的母親的工作崗位有不滿、或許你有很多不需要外人認同的不滿,所以你就可以涼薄地、冷酷無情地肆意攻擊任意批評,甚至再加些我認為正常人都說不出來的冷血話!」

預備「得罪部分人」

馬浚偉直指:「講呢艭☆鳦d呢屭鴭O齯H......你根本就唔識佢!你只係在網上看到相關新聞,就以食花生心態,用各種刻薄冷血無情惡毒黚d言做花生友,呃你麊嵽竻c你鮞ike,反正身為一個鍵盤戰士,根本就冇人識你係邊個,又冇人知你鶱銦A所以你想幾咁不負責任就可以幾咁不負責任。」

他慨嘆道:「如果你有至親鴾H離開過你,你應該明白親人離世係一件幾咁痛苦翵ヾI你話有一段較長黿w病經歷,令家人有時足夠時間作心理準備,接受病者的離去,這還好一點!但如果遇上一些突如其來的離世,如意外或自殺,這個悲痛的結局對其家人帶來之傷害,特別是身心靈的傷害是何其重?你又可曾考慮過?......做人,做乜要咁殘忍?」

馬浚偉坦言:「我已有心理準備會得罪一部分朋友,但我實在接受不了那些殘忍的留言!那麼,得罪就得罪吧!」他其後再發帖:「我相信,在真生命??也好,在戲劇世界??也好,同理心同樣是無上寶貴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