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永升入股有線寬頻獲批

2017-09-13

香港文匯報訊 有線寬頻早前通過永升(亞洲)注資方案,永升成為最大股東。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公佈,正式批准永升在完成建議交易後,即由本周五(15日)起,持有有線寬頻具表決權股份約43.22%,並批准其他人士持有餘下的56.78%具表決權股份,以便落實永升注資有線寬頻計劃。

有線寬頻回應表示,對通訊局正式批准永升入股有線寬頻表示歡迎。

通訊局早於7月20日發佈公報指,基於建議交易的情況非常特殊,並為了促使永升注資有線寬頻的計劃能盡快落實,通訊局決定以務實的方式,分兩個階段處理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的申請。

通訊局信納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五百六十二章)及有關牌照的相關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

此外,永升已通知通訊局,在有關股權變動完成,而其成為有線寬頻的主要股東後,會撤回其於2015年4月提交的免費電視牌照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