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釘書健」上庭 鴿黨大佬無影

2017-09-15
■林子健(右)昨應訊後繼續獲准保釋,一臉惶惑。■林子健(右)昨應訊後繼續獲准保釋,一臉惶惑。

林否認失李柱銘何俊仁等信任 認黨友對他有「不同看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涉嫌虛報被人擄走兼禁錮毆打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釘書健),被控「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度提堂。控方庭上透露需時等待數份頗為重要的專家報告,申請容許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押後6周再處理。裁判官批准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26日再訊。被問到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何俊仁及現主席胡志偉均無陪同他應訊時,他否認不獲3人信任,但承認民主黨內對他有「不同看法」。

報稱無業的林子健(42歲)被控於今年8月11日,在瑪麗醫院B4座A417室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訛稱自己於同月10日下午在油麻地砵蘭街與碧街交界附近被人擄走,以誤導偵緝警員黃繼霈。

續准保釋 禁離港 每周報到

事發時,林子健聲稱在旺角街頭被內地人員擄走禁錮及虐打,大腿位置被釘書機釘上21口書釘「十字架」,警方經調查後懷疑林虛假報案,落案予以檢控。

林子健昨應訊後繼續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每星期到警署報到次數由兩次改為一次。

被問會否認罪 林「遊花園」

林子健昨日撐衃^杖離開法院時,有傳媒問他會否認罪,林回應稱:「好快就會知豲漶C」被問到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何俊仁及現主席胡志偉均沒有陪同他到庭應訊,林則稱:「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麉Y建立信任囉。」

有記者追問這是否代表3人已不再信任他,他反問道:「係咩?我唔知喎!有鑨翵ぇ均H我家陣心情平靜呀!」林聲言他和黨友的情誼無變,但就承認不同黨友對他有不同看法。

林子健上月17日首次提訊時曾向法庭申請離港,稱自己獲美國耶魯大學取錄,修讀神學,9月便開學,希望裁判官批准他到美國註冊,但遭裁判官拒絕。林昨日被問到其學位是否仍被校方保留,林指目前還未有消息。

根據法例,報案人在警署錄取口供時必須簽署聲明,確保所提供的資料真實可靠,否則會被檢控。

「誤導警務人員」罪名一經定罪,必定留下案底,最高刑罰為入獄6個月和罰款1,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