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記倡體育券 增港人運動量

2017-09-15
■劉國勳昨日聯同陳鑑林、鄭泳舜及顏汶羽約見楊德強。■劉國勳昨日聯同陳鑑林、鄭泳舜及顏汶羽約見楊德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體育小組早前就市民運動習慣進行了全港調查,發現大部分市民雖明白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但運動量普遍不足。小組昨日約見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建議在課餘時間外借學校設施讓市民使用,推出體育券讓市民用於支付康體活動或課程的費用等。

劉國勳陳鑑林與楊德強交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日聯同民建聯會務顧問陳鑑林、區議員鄭泳舜及顏汶羽約見楊德強,就體育政策、場地配套和推廣全民運動等方面進行交流、提出建議,希望能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完善本地體育政策。

針對體育場地和設施嚴重不足,劉國勳跟進早前建議開放學校設施,在課餘時間外借學校設施供市民使用,並建議為學校提供協助和支援,包括資助學校聘請保安人手,購買公眾責任保險等。

楊德強:逾百校願開放設施

楊德強回應指,民政事務局已跟教育局合作,到7月已有超過100間學校表示有興趣參與計劃,開放學校設施予公眾人士。他表示會加強與學校、地區體育會及團體的溝通、協作,設立配對機制,讓團體借用學校場地,舉辦體育活動。

鄭泳舜建議參考醫療券的做法,推出體育券,讓市民用以支付政府或受政府認可私人機構舉辦的康體活動或課程的費用,或資助以觀看本地體育賽事。

他還建議舉辦更多具特色的大型體育盛事,如NBA亞洲熱身賽;由香港電台設立24小時免費體育台,負責製作本地體育節目及播放內地及海外體育節目,提高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鼓勵市民參與康體活動,吸引更多觀眾支持本地體育賽事,推動本港體育事業的發展 。

會上,劉國勳還跟進了解啟德體育園預審的進展。楊德強表示,自立法會今年6月通過項目撥款後,直至7月21日的招標截止期限,共收到6份工程標書,並已選出3間入選的公司。

政府將於下月底或11月初推出招標文件,3間入選的公司將有6個月的時間預備詳細的標書內容,包括營運計劃、如何運用落成的場館及提交模型等。預計在明年年中或第三季度,會完成整個項目的審批,並會公佈最終獲選的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