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陝建黃帝陵公園 打造中華民族精神標識

2017-09-18
■一年一度的海內外炎黃子孫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黃帝陵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一年一度的海內外炎黃子孫公祭軒轅黃帝典禮在黃帝陵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黃帝陵文化公園前日在陝西省黃陵縣正式開工建設。據悉,該文化公園規劃建設「祭祀區」和「尋根區」兩大功能區,凸顯尋根謁祖的核心功能。計劃用三年時間,最終打造成為中華民族的精神標識工程、中華兒女尋根溯源工程。

據介紹,黃帝陵位於陝西延安市黃陵縣橋山,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被譽為「中華第一陵」。自漢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親率十八萬大軍祭祀黃帝陵以來,橋山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之地。

據悉,黃帝陵文化公園將採用「政府主導、企業運作、社會參與」的合作模式,總投資近30億元人民幣,計劃用三年時間建成。■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