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上載推介冬棗短片 「賣棗副縣長」爆紅

2017-09-11
■何淼因一段特產宣傳片而一夜爆紅。視頻截圖■何淼因一段特產宣傳片而一夜爆紅。視頻截圖

繼甘肅白銀景泰縣副縣長周春材在黑豹樂隊演唱會現場推介當地枸杞意外走紅後,再有一名基層幹部因推介當地特產進入公眾視野。9月6日,新疆尉犁縣副縣長何淼在其實名認證微博「新疆何淼」發佈了一條推介當地冬棗的57秒短片,並在短片中大力推銷縣內出產的冬棗,片末還俏皮地比了個勝利手勢。截至前晚,微博平台顯示該短片的播放次數為9萬次。何淼表示,短片發佈後三天以來,冬棗銷量已有五六噸。

何淼表示,拍片並沒有經過策劃,是在考察冬棗採摘情況時臨時起意,即興發揮。在「賣棗短片」走紅網絡後,何淼仍「孜孜不倦地」在個人微博平台推介當地特產,甚至還在9日中午在人民直播平台做了一次現場直播。

盼目光聚焦尉犁特產

何淼9月8日深夜曾針對此次短片推介在微博上發佈了一則總結:「這次尉犁縣冬棗促銷活動比較倉促,意外因素是被網友傳火了!訂單太多搞得手忙腳亂。這次下來一定要好好總結經驗教訓,合理分工,為下一步做羅布羊肉大促銷打下基礎。由於物流超過承載能力,這次讓很多朋友的單子拖了兩天,的確非常抱歉。以後會做好協調。」

而對於自己走紅網絡,被網友稱為「賣棗副縣長」,何淼坦言頗感意外,但同時也強調希望媒體不要聚焦自己,應該更多關注尉犁特產。 ■澎湃新聞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