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援疆幹部「賣瓜聯盟」 助疆農2千噸瓜覓買家

2017-09-12
■哈密瓜訂單越來越多,使王才雙笑逐顏開。 網上圖片■哈密瓜訂單越來越多,使王才雙笑逐顏開。 網上圖片

在福建援疆幹部「賣瓜聯盟」的幫助下,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壘哈薩克自治縣2,000噸滯銷的哈密瓜被訂購一空。木壘縣千畝瓜田今年豐收,瓜農王才雙帶領鄉親們種植收穫的2,000噸哈密瓜卻意外遭遇客戶悔單,成了「無主瓜」。

專車助運貨 騰倉供存放

得知此事,福建南平駐木壘縣援疆分指揮部幹部紛紛牽頭動員身邊各種力量,為瓜農們謀出路。好消息陸續傳來,南平市大武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開通木壘哈密瓜愛心眾籌渠道;福建星勝豐物流有限公司墊資15.5萬元人民幣,購買了27噸滯銷瓜,並安排專車赴新疆拉貨;南平市天新果蔬批發市場也騰出倉庫,專門存放木壘瓜。南平市政府部門的幹部職工們也都積極參與「愛心瓜」線下認購,用實際行動為木壘瓜農分憂。

福建及新疆的媒體亦紛紛跟進報道,王才雙的手機號成了訂瓜熱線,來自河南、福建、北京的客商紛紛訂購。木壘縣周邊的企業工會也批量採購哈密瓜,1,000噸哈密瓜有了去處。「福建有客商又訂了100噸。」「成都有老闆要來看貨。」王才雙的電話不斷響起,近幾天每天都接到500多通電話。截至前日,2,000噸滯銷哈密瓜已全部達成意向訂單,有了買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