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上海博館將大修 下月起每周一閉館

2017-09-15
■上海博物館將啟動大修。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上海博物館將啟動大修。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上海博物館昨日宣佈即將啟動全面大修工程,方案分為兩期,一期工程主要是局部維修,旨在解決當前急需解決的設備設施與建築安全問題,通過局部維修與每周一閉館相結合的措施,消除文物安全隱患,緩解運行壓力,確保平穩過渡至位於浦東的東館建成開放;二期工程則將對人民廣場館舍進行閉館大修,在不改變現有建築格局和風貌的前提下,對展陳體系和功能佈局進行全面調整。

上海博物館現館舍位於上海市中心人民廣場,上海博物館副館長李峰介紹,從1996年建成開放以來已運作21年,場館建築和設備設施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老化,有些關鍵設備處於超負荷運轉或超期使用狀態,可能對上博的文物、建築和參觀者的安全構成威脅。

據悉,上博已於6月底率先啟動了對開放影響較小的館舍五樓施工。同時,為了避開觀眾客流量較大的「大英博物館百物展」和「茜茜公主展」,滿足觀眾的觀展需求,大規模的維修工作將於「十一」假期以後全面開始。自10月9日起,上博將實行每周一閉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