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資金大舉回流股票型基金

2017-09-19

颶風艾瑪對美國帶來災害程度不若預期嚴重,加以美國經濟數據穩健、政府稅改計劃有望持續進展的消息支撐市場投資信心,帶動資金持續回流股票型基金。此外,美聯儲局「縮表」規模及速度料溫和,在通脹低企下,有助風險資產反覆向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

9月下半月市場關注議題不少,包括聯儲局將在9月19日至20日兩日舉行利率會議,預期本次將維持現行利率水平不變,並宣佈開始逐步縮減資產負債表時程。再者,9月24日德國將舉行聯邦議院選舉,現任總理默克爾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民調領先,預期默克爾可望第四次連任等等。

整體而言,只要聯儲局維持溫和緊縮步調,加以德國選舉結果無太大意外變數、朝鮮議題對金融市場影響淡化,預期風險性資產震盪後仍將重拾漲勢,金融市場回歸基本面及旺季行情,看好新興市場股債資產後續表現機會。

美日新興市場最吸金

依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9月7日至13日基金資金流向顯示,股票型基金獲89億美元資金淨流入,其中美股基金獲21.94億美元資金淨流入,連續三周淨流入;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20.56億美元、今年以來資金淨流入金額已達480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獲35.21億美元資金淨流入,為10個月來最大淨流入,歐洲股票型基金獲3.57億美元淨流入。

縮表料溫和利末季股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柯提斯分析,由於聯儲局在9月宣佈縮表計劃多在市場預期中,縮表初期規模小且速度相當溫和,預估對金融市場影響有限。鑒於聯儲局貨幣政策正常化溫和漸進,加上市場資金寬鬆且通脹溫和,有助風險性資產震盪走堅,美股在企業盈利增長強勁且經濟溫和增長的支持下,即使短線出現回調應無礙多頭格局,看好第四季美股旺季行情可期,留意生物科技及科技兩大創新產業的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賽加爾表示,新興市場重要的投資主軸在於改革,包括中國內地供給側改革、國企改革及去槓桿;韓國政府相當努力地在推動財閥改革,將在這些公司看到更高的透明度、更好的股東回報;巴西政府也致力於退休金改革以期讓財政赤字狀況改善,改革紅利將持續挹注新興市場表現。此外,相較成熟市場,新興市場的預估市盈率較成熟市場存在20%的折價,新興市場貨幣的評價面也處於低估水準,預期未來兌美元仍有升值空間,也是新興市場重要投資機會所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